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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tCPA效果不好,是因?yàn)槟銢](méi)注意這幾個(gè)技巧

    2023-01-09|17:09|發(fā)布在分類 / 淘寶運(yùn)營(yíng)| 閱讀:59

                       TCPA不是雞肋選項(xiàng),但有它的核心玩法。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讓大家深入了解tCPA的原理及其核心優(yōu)化方法,并確定自己能用,用好這個(gè)官方輔助推廣手段。

    精準(zhǔn)通的tCPA已經(jīng)出了相當(dāng)長(zhǎng)的時(shí)間了,但是真正能用好的商家少之又少。

    那是不是說(shuō)明這個(gè)輔助產(chǎn)品本身用處不大?

    但是真正了解tCPA之后,相信所有商家對(duì)這款產(chǎn)品都會(huì)有其他看法。

    一、tCPA是什么?

    首先我們來(lái)看看官方的解釋。tCPA指的是目標(biāo)轉(zhuǎn)化競(jìng)價(jià),其中T指的是目標(biāo),意為目標(biāo),而CPA是一種指出價(jià)格的形式,有點(diǎn)類似于CPS、CPC、CPM,而A這里指的是動(dòng)作,用戶行為,常用于APP廣告中的下載、點(diǎn)擊等指標(biāo)。在這種情況下,tCPA就是解釋。您愿意為每份訂單支付的平均價(jià)格。CPA的計(jì)算方法是CPA=廣告費(fèi)用總額/訂單總額。根據(jù)數(shù)學(xué)公式,也可以寫成CPA=CPC/CVR(轉(zhuǎn)化率)。這個(gè)推導(dǎo)過(guò)程很簡(jiǎn)單,這里就不贅述了。(當(dāng)然本著實(shí)事求是的科學(xué)態(tài)度,如有需要請(qǐng)聯(lián)系我們,可以給出推演過(guò)程。)

    二、第一階段了解tCPA的定義后,首先tCPA根據(jù)你的轉(zhuǎn)化率智能調(diào)整出價(jià)。那么第一個(gè)問(wèn)題就產(chǎn)生了,轉(zhuǎn)化率從何而來(lái)。這涉及到tCPA功能的第一個(gè)階段,通常稱為收據(jù)收集階段。官方在一個(gè)單位搜索或推薦了總共20個(gè)訂單后,第二天就會(huì)進(jìn)入tCPA的智能競(jìng)價(jià)階段,也就是商家通過(guò)直通車成交的20個(gè)訂單的平均轉(zhuǎn)化率,會(huì)影響tCPA的競(jìng)價(jià),所以如果這20個(gè)訂單的數(shù)據(jù)不準(zhǔn)確,或者由于一些客觀原因(大促、秒殺或者短期漲價(jià))不準(zhǔn)確,那么tCPA注定沒(méi)有效果,反而會(huì)產(chǎn)生反效果。所以在前期的20單,一定要讓店鋪保持正常狀態(tài),讓系統(tǒng)統(tǒng)計(jì)出正確的轉(zhuǎn)化率,這樣才能達(dá)到我們第一階段的目標(biāo)。

    三、第二階段。

    其次,到了第二階段會(huì)怎么樣?

    系統(tǒng)將使用您的注冊(cè)會(huì)計(jì)師出價(jià)來(lái)調(diào)整出價(jià)。此時(shí)所有的競(jìng)價(jià)和溢價(jià)、搶排名工具都是無(wú)效的(比如CPA競(jìng)價(jià)20,轉(zhuǎn)化率3%,那么根據(jù)上面的公式CPA=CPC/CVR,可以得出CPC=CPA*CVR=20*3%=0.6元。那么系統(tǒng)會(huì)把出價(jià)調(diào)整到0.6元。如果轉(zhuǎn)化率提高,CPC不變。

    反之,CPC會(huì)下降,轉(zhuǎn)化率低,意味著CPC會(huì)低。那么,更低的CPC意味著更低的競(jìng)價(jià),更低的競(jìng)價(jià)意味著更低的排名,更低的轉(zhuǎn)化率,惡性循環(huán),反之亦然。(主要分為兩個(gè)階段,數(shù)據(jù)收集階段和智能定價(jià)階段,以20單為限。)

    四、優(yōu)化方法后面會(huì)推導(dǎo)。會(huì)不會(huì)出現(xiàn)這樣的情況,平時(shí)的計(jì)劃執(zhí)行的很好?

    在tCPA的情況下,突然有一天表現(xiàn)不好,就意味著計(jì)劃進(jìn)入惡性循環(huán)。當(dāng)然,答案是否定的。JD.COM已經(jīng)提前想到了我們能想到的,系統(tǒng)會(huì)實(shí)時(shí)調(diào)整。但是CPA不會(huì)只看單日的數(shù)據(jù),還會(huì)做一個(gè)長(zhǎng)期的調(diào)整,所以我們不需要擔(dān)心上述問(wèn)題。相信上面的文章已經(jīng)解釋的很清楚了,tCPA幫助大家,所以還有一個(gè)核心點(diǎn),也是優(yōu)化tCPA的一個(gè)很重要的手段。我今天破例免費(fèi)為大家解答一下。

    相信有些商家有不盡如人意的計(jì)劃或單位,那么如何通過(guò)tCPA幫到你呢?

    對(duì)于已有的方案,我們需要進(jìn)行分析,找出以下內(nèi)容:roi大于10、轉(zhuǎn)化率高的關(guān)鍵詞(打開直通車效果報(bào)告的關(guān)鍵詞效果報(bào)告,找到ROI大于10、轉(zhuǎn)化率高的買家搜索詞),打開新的方案或單元,其他條件不變,只使用這些詞,使用精準(zhǔn)匹配。tCPA開啟時(shí),系統(tǒng)采集的數(shù)據(jù)必須準(zhǔn)確良好。在第一階段,將成功完成數(shù)據(jù)統(tǒng)計(jì)。進(jìn)入第二階段后,隨著智能競(jìng)價(jià),方案會(huì)越來(lái)越好。這是一種優(yōu)化現(xiàn)有計(jì)劃中tCPA的方法。希望你能學(xué)會(huì)。(可以在推廣單位設(shè)置CPA bid)

    五、常見(jiàn)問(wèn)題最后,幾個(gè)常見(jiàn)問(wèn)題是很多商家經(jīng)常問(wèn)的。第一個(gè)是關(guān)于如何投標(biāo)tCPA。

    方式有很多種,最常見(jiàn)的可以基于盈利。比如一件衣服賣100元,成本在40元,最多能促銷60元。當(dāng)轉(zhuǎn)化率為3%時(shí),根據(jù)公式,CPA=60(總廣告費(fèi)用)/1(訂單數(shù)量)=60,CPC = CPA * CVR = 60。

    這個(gè)CPA標(biāo)可以稱為盈虧平衡點(diǎn)標(biāo),CPC也是盈虧平衡點(diǎn)扣。還有一些變體,比如上面的案例。如果老板還想保留這20塊錢的利潤(rùn),可以把這20塊錢放到成本里算,還是上面的方法。這個(gè)會(huì)稍微簡(jiǎn)單一點(diǎn);

    第二個(gè)問(wèn)題是如果發(fā)現(xiàn)tCPA無(wú)效怎么辦?

    一種方式是我上面說(shuō)的通過(guò)啟動(dòng)另一個(gè)單位或計(jì)劃來(lái)優(yōu)化,另一種方式是調(diào)整價(jià)格,因?yàn)橐坏﹖CPA開啟,當(dāng)計(jì)劃繼續(xù)向不好的方向發(fā)展時(shí),我們需要立即調(diào)整價(jià)格,可以是提高CPA的出價(jià)。比如方案不好的時(shí)候,最初的CPA出價(jià)是20,方案不好的時(shí)候,加倍出價(jià)到40,那么同樣的轉(zhuǎn)化率下,出價(jià)也會(huì)相應(yīng)提高,這樣排名會(huì)更高??偨Y(jié):本文闡述了tCPA的原理,以及對(duì)所有商家來(lái)說(shuō)最重要的優(yōu)化方法。

    希望各商家能善加利用,在雙十二和年貨節(jié)大賣。

    往期文章回顧:KA商家是如何部署JD.COM秒殺活動(dòng)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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