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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想做好鉆展,你得懂這些!

    2023-11-07|13:50|發(fā)布在分類 / 成功案例| 閱讀:31

    自從五月份CPC開放今后,鉆石展位算是真實降低了一個門檻,不再是像以前只有土豪才能去燒鉆石展位。



    可是后期咱們都會感覺遇到各種各樣的小問題,特別到了6月份競賽越來越劇烈,全網(wǎng)點擊單價飆得老高,咱們母嬰類目直接上2塊錢了。

    在揭露今后這段時間,咱們都會感覺到出現(xiàn)了幾個問題?

    1.CPC其實單價并不低,控制欠好,點擊單價根本上到0.9-1.5元;2.新構(gòu)思一開始需要出高價,才有展示,并且單價并不低3.在競賽劇烈的時分,新構(gòu)思出多高價都難拿到足夠的展示咱們是不是都遇到這樣的問題呢,有這一方面的苦惱呢?

    不過在將怎樣降低CPC點擊單價,首要來曬曬數(shù)據(jù)吧,慣例啊!后面寫的都是可仿制性的。

    首要講一下,也不是每天每個方案都能到達(dá)0.36的,可是大概的均勻點擊單價也在0.7左右,因為有CPM方案,現(xiàn)在咱們都知道CPM的點擊單價比以前高了。

    那現(xiàn)在大概曬一曬6月月份的鉆展ROI,15天ROI均勻都在7以上,活動6.18期間都到達(dá)10以上,盡管錢燒得少,可是關(guān)于小賣家來說現(xiàn)已可以了。

    下面咱們回到正題啦,咱們該怎樣去處理咱們上面所說到的問題,怎樣可以把CPC的點擊單價做低呢?

    首要咱們咱們來了解下CPC收費(fèi)形式是怎樣核算點擊單價的?

    首要咱們來定義一下CPC形式的參加競價的CPM叫做ECPM公式:ECPM=CPC*CTR*1000CPC是您自己在后臺的設(shè)置出價,其中CTR是體系參考構(gòu)思的前史CTR來核算的體系預(yù)估CTR。

    舉個比如:商家A設(shè)置的“點擊出價”是0.6元,預(yù)估CTR是5%,參加競價的ECPM=0.6*5%*1000=30元,也便是說用點擊付費(fèi)形式設(shè)置的出價是0.8元,實踐是以30元的ECPM參加競價,最終依據(jù)ECPM出價凹凸進(jìn)行展示排序.競價成功之后,依照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格+0.1元作為實踐扣費(fèi)的CPM價格,依據(jù)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舉個比如:依據(jù)剛才的比如:商家A折算后的CPM價格為30元且拿到了流量,假設(shè)下一名的結(jié)算價格為19.9元,商家A投進(jìn)結(jié)算的CPM價格為19.9+0.1=20元實踐扣費(fèi)CPC=20元/1000/5%=0.4元從上面各個比如中,咱們可以看到ECPM決議在相同的人群競賽咱們是否能得到足夠多的展示,而決議咱們ECPM的價格,在于咱們的CPC出價和構(gòu)思點擊率CTR上,由于咱們是新構(gòu)思,根本考慮的CTR一般是資源展位的均勻CTR,并且一開始咱們的出價CPC為了拿到展示,并且咱們經(jīng)過很多次測驗,出價CPC高,最終得到的真實點擊單價也并不低。

    所以關(guān)于新構(gòu)思來說,怎樣做到點擊單價更低,構(gòu)思點擊率CTR使咱們可以控制的。

    最終把點擊單價做低了,才能讓更多的人進(jìn)來,去做好咱們的轉(zhuǎn)化ROI。

    那么依據(jù)上面的分析,咱們到底要怎樣樣做才能把新構(gòu)思的CTR做好呢?

    那么接下來咱們一步步給咱們講清楚怎樣去把咱們的新構(gòu)思前史CTR去做高,把咱們的CPC直逼底限,做到傳說中的數(shù)據(jù)。

    先給咱們一個公式吧,看一下做過鉆展的都會很快理解,不明白的,我也會在后面一步步展示。

    ECPM=CPC(出價)*CTR(CPM展示形式下的構(gòu)思前史CTR)*1000ECPM與競賽ECPM競價,最終對手的CPM偏低,得到最終的點擊單價CPC(點擊單價)=CPM/CTR(CPM展示形式下的構(gòu)思前史CTR)/1000從上面咱們就可以知道道理了,便是用CPM形式把咱們的新構(gòu)思前史CTR進(jìn)步,那么咱們怎樣來做呢?

    一.經(jīng)過CPM形式把新構(gòu)思前史點擊率CTR進(jìn)步在這里,我會分紅3部分來講一個是人群的挑選;二便是圖片挑選;三便是前史CTR怎樣控制一.人群挑選在這一部分咱們首要要挑選正確的人群,我在做人群挑選前我現(xiàn)已定義咱們挑選的定向方法為訪客定向,然后咱們經(jīng)過以下步驟去挑選咱們最合適的競賽店肆人群去運(yùn)用。

    一樣是公式,咱們給記住啦!堆疊度=(理論數(shù)-實踐數(shù))/競賽對手體體系計的人數(shù);理論數(shù)=鉆展后臺兩店放在一同體體系計出來的數(shù)值;實踐數(shù)=自己店肆體體系計的人群數(shù)+競賽對手體體系計的人數(shù);下面就給咱們演示下,首要咱們在訪客定向中的自定義店肆加上咱們自己的店肆姓名(天貓店的是店肆名,淘寶店是掌柜ID),咱們就會得到“自己店肆體體系計的人群數(shù)”為99382。

    接下來咱們把競賽對手的店肆名也單獨(dú)放進(jìn)去,這樣咱們就可以得到“競賽對手體體系計的人數(shù)”為175782,所以咱們的“理論數(shù)”為175782+99382=275164最終把咱們兩家店都放進(jìn)去,咱們就可以得到“實踐數(shù)”為179240,那么咱們就可以去核算咱們的“堆疊度”=(理論數(shù)-實踐數(shù))/競賽對手體體系計的人數(shù)=(275164-179240)/175482=54.66%,堆疊度越高,人群效果越好,更能進(jìn)步新構(gòu)思的前史構(gòu)思點擊率CTR。

    最終咱們做一份表格,把一切競賽店肆的堆疊度做出來,挑選最有優(yōu)勢的店肆人群進(jìn)行投進(jìn)。

    二.圖片構(gòu)思挑選圖片構(gòu)思方面咱們要分為兩部分來講,一個是前期圖片策劃制造,另一個是圖片后期挑選。

    1.前期圖片策劃制造首要咱們需要依據(jù)咱們挑選的競賽店肆人群做出相應(yīng)圖片文案事項,一般我是這樣分的。

    1.價格 2.產(chǎn)品特點3.本身店肆活動 4.競賽店肆的主用色彩咱們依據(jù)這些特色進(jìn)行組合去設(shè)計咱們的圖片,然后咱們做大量圖片出來,依據(jù)相同的組合的圖片去測驗,把最好的2-3張留下來;最終每個組合都會有這樣的圖片的,最終咱們把這些圖片一同放到該人群下去測驗。

    2.圖片后期挑選當(dāng)咱們把這些圖片去測驗的時分,咱們要設(shè)定必定的展示標(biāo)準(zhǔn),一般來說我會挑選為2000次展示,在這個標(biāo)準(zhǔn)下開啟鉆展方案力的“構(gòu)思優(yōu)選“功用。

    最終,咱們依據(jù)最終的數(shù)據(jù),選出最終的3-5張圖片即可。

    這樣經(jīng)過前期的兩個步驟,咱們把人群和圖片都弄好了,接下來咱們便是怎樣去把咱們的構(gòu)思前史點擊率CTR做好。

    三.前史CTR怎樣控制咱們設(shè)定一個方案為咱們控制前史CTR的方案,然后咱們控制咱們每天的日限額為300-500元,用選好的人群和圖片進(jìn)行投進(jìn),大概投進(jìn)一周后,咱們會得到咱們最理想的前史CTR,咱們大概一周通往后得到一些數(shù)據(jù)如下,這樣的點擊率可能還入不了部分大神的高眼,可是關(guān)于小賣家來說現(xiàn)已足夠了。

    最終咱們把咱們的構(gòu)思前史CTR做好了,咱們在后續(xù)的CPC投進(jìn)中比競賽對手也會占據(jù)必定的優(yōu)勢,經(jīng)過我的測驗,在這種情況下,我的出價比官方推薦價格低很多,依然可以得到足夠多的展示,并且點擊單價并不貴,并且我這樣的前史CTR還是經(jīng)過堆疊度很高的競賽對手得來,所以我的圖片是符合我本身店肆的特點,所以我的ROI也并不會很低,甚至活動期間的ROI會很高很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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