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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超級推薦投放渠道有哪些?它的競價玩法是什么?-電商超級推薦電商營銷引流

    2023-01-16| 21:39|發(fā)布在分類/淘寶知識|閱讀:6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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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超級推薦投放渠道有哪些?它的競價玩法是什么?

    超級推薦投放渠道有哪些?它的競價玩法是什么?

    通過電商君之前的文章介紹,大家對超級推薦是什么,以及它的基礎操作玩法,相信都有了一個基礎的概念。一些店鋪基礎比較好的賣家們也在積極學習更多的推廣技巧來提升自己,而幕思城就是為賣家提供服務而存在。為了讓大家進一步了解超級推薦的玩法,接下來電商君要和大家介紹一下關于超級推薦投放渠道的競價玩法。

    一、超級推薦投放渠道

    超級推薦投放渠道非常廣,幾乎囊括了所有手淘核心Feeds流觸點,實現多場景全覆蓋資源位置,推薦的核心渠道包括但不限于:

    猜你喜歡(首頁、購物車、支付成功),推送信息流方式分別穿插在買家購前、購中、購后消費場景中。

    支持多創(chuàng)意溝通,如支持商品、圖文、短視頻、直播間、淘積木等多種創(chuàng)意形式,讓投放內容以更豐富的形式觸達到用戶。所以超級推薦投放渠道又可以衍生到“微淘、直播廣場、有好貨”,迎合消費者閑逛的需求,獵取消費者好奇心,用優(yōu)質的內容激發(fā)消費者購物欲望,從而引爆推薦場景中的流量。

    二、超級推薦競價公式

    CPM=CPC*CTR*1000CPC=CPM/CTR/1000

    (注釋:CPM:千次展現成本、CPC:單次點擊扣費、CTR:點擊率)

    競價邏輯

    是CPC出價*CTR(注意,這里的點擊率是系統(tǒng)預估值)*1000=預估CPM,簡單來講,計劃投放初期系統(tǒng)會預估創(chuàng)意點擊率,基于這個點擊率估值預判計劃的千次展現成本,在整體競價按照CPM高低進行排序。

    結合競價邏輯,最終扣費是按照“下一名CPM出價+0.1”,再算成CPC扣費,不會高于當前出價。

    舉例說明:

    某A商家CPC出價是1元,預估CTR是10%,拿到流量后結算。(競價邏輯:CPM=1元*10%(點擊率)*1000=100)

    假設下一名B商家的CPM結算價格為49.9元,那么最終扣費如下計算:當前A商家出價按照CPM=49.9+0.01計算,即CPM=50元=CPC*10%*1000,經計算得CPC=0.5元,CTR=10%

    如何提高計劃投放過程的點擊率(CTR)?重點在于買家的反饋,超級推薦核心在于定位精準人群,在指定資源位置讓消費者看到你想要讓他看到的內容信息。

    定向(人群)、資源位、創(chuàng)意圖片,基于這三個維度去提升投放計劃中的點擊率,是降低引流成本的核心手段。

    三、超級推薦投放方式

    超級推薦投放方式目前有四種,分別是“商品推廣、圖文推廣、直播推廣、活動推廣”。

    商品推廣(以商品為主體的營銷推廣,包含新品獲客、爆款拉新等多個智能營銷場景,按點擊收費)

    新品推廣(天貓用戶:滿足天貓新品規(guī)則,淘寶用戶,首次上架時間在28天以內的商品)

    爆款拉新(系統(tǒng)托管,匹配對應人群和資源位投放,智能拉新,觸達優(yōu)質新客)

    自定義(自主設置定向、資源位、出價,創(chuàng)意等進行商品推廣)

    1、圖片推廣(以圖文或短視頻內容為載體進行推廣,可自主設置或系統(tǒng)托管,按點擊收費)

    2、直播推廣(以直播為主體的營銷推廣,將直播推廣至直播廣場、猜你喜歡等優(yōu)質資源位。按點擊或展示收費)

    3、活動推廣(配合活動大促等蓄水推廣,建議活動前關注該渠道);

    小結:

    建議使用爆款拉新(系統(tǒng)托管)

    需求上,商品推廣更容易滿足大部分商家。圖片推廣需要較好內容策劃能力,而直播推廣看店鋪實際直播需求投放(如果沒有開通直播間賣家,暫時使用不到),兩者觸達率相對窄。活動推廣,需要在大促前在能激活,平常日銷推廣使用不到。

    總之,商品推廣更符合當下賣家需求,其次是爆款拉新計劃,由于是系統(tǒng)托管,會自動優(yōu)化定向人群和資源位置,解決了商家初期因為不了解人群和位置的內容,導致落地難的情況。爆款拉新簡單高效,易上手且相對計劃帶來產出非常優(yōu)質。

    四、后臺設置

    超級推薦后臺模塊分為計劃、單元、定向、資源位、創(chuàng)意五個模塊。為了方便商家記憶,

    本文以實操建立“爆款拉新”計劃

    ,方便大家鞏固模塊中的按鈕。

    操作設置

    step1.點擊新建計劃

    超級推薦投放渠道有哪些?它的競價玩法是什么?

    step2.選擇商品推廣—爆款拉新

    step3.設置計劃基本信息

    超級推薦投放渠道有哪些?它的競價玩法是什么?

    1)優(yōu)化目標:選擇促進成交

    優(yōu)化目標有三個,分別為:促進點擊、促進收藏加購、促進成交。

    三者關系:從轉化視角,是逐步遞增,促進成交流量更為精準;從流量規(guī)模視角,是逐級遞減,促進點擊流量池規(guī)模更廣。

    促進成交在日銷場景下更容易滿足商家推廣的目的,以成交(產出)為目的去做推廣。

    2)計劃名稱(操盤手+產品名稱+設置日期)方便后續(xù)報表核對優(yōu)化

    3)投放日期選擇“投放開始--不限”,計劃效果不好,可以直接暫?;蚪Y束投放,避免因為設置時間導致計劃下限忘記再做調整的低級錯誤。

    4)日預算:30元即可投放

    5)高級設置

    分時設置:可參考直通車,分時投放決定了否在該時段進行推廣,折扣溢價比例決定賬戶最終是以多少點擊價格去做拉新引流.

    地域設置:可參考訂單報表,地域數量多少決定了流量池的大小,也影響了流量的精準性,更精準的地域推廣能帶來更優(yōu)質的產出。

    step4.選擇推廣內容主體

    添加推廣寶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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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step5.設置寶貝出價

    手動設定,固定出價(方便,尤其可以自主調整出價優(yōu)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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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step6.創(chuàng)意制作并且上傳

    創(chuàng)意標題:產品賣點+營銷內容(文案的形式第一時間抓住消費者眼球),系統(tǒng)推薦文案可供參考。

    任何一類的推廣工具,都是圍繞產品和人群發(fā)生關系,超級推薦也不例外。圍繞人群,超級推薦可以做如下動作:

    新客:圈定人群,發(fā)生關系

    潛客:加深認知,收割意識

    老客:實現收割,提升轉化

    配合上超級推薦的計劃投放方式實現拉新或收割的推廣目的,最終還是服務于消費者和商家。

    超級推薦作為一款推廣工具,其目的是助力商家成長,我們要學會善用工具。更多電商干貨,請關注幕思城電商賣家助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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