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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什么是淘寶鉆石展位鉆展的扣費(fèi)原理

    2023-02-05| 18:50|發(fā)布在分類(lèi)/淘寶知識(shí)|閱讀:49

    本文主題什么是淘寶鉆石展位,淘寶展位,淘寶問(wèn)答。

    什么是淘寶鉆石展位鉆展的扣費(fèi)原理

    現(xiàn)在的淘寶店競(jìng)爭(zhēng)那么激烈,就算你有再好的商品,但是你不懂得推廣的話(huà)。你怎么能夠掙到錢(qián)?所以我們要知道如何推廣自己的寶貝。下面我們一起來(lái)了解一下淘寶的鉆石展位

    什么是淘寶鉆石展位

    鉆石展位的操作流程

    1、進(jìn)入產(chǎn)品系統(tǒng)

    2、確認(rèn)服務(wù)協(xié)議

    3、挑選展示位

    4、賬戶(hù)充值

    5、創(chuàng)建計(jì)劃

    6、創(chuàng)建圖片

    7、等待投放

    鉆石展位的三大優(yōu)點(diǎn)

    超低門(mén)檻:即使花很少的錢(qián)也可以買(mǎi)到淘寶最有價(jià)值展示位。

    超炫展現(xiàn):展現(xiàn)形式更炫麗,展現(xiàn)位置更大,展現(xiàn)效果更好。

    超優(yōu)產(chǎn)出:信息不展現(xiàn)不收費(fèi)。自由組合展示的時(shí)間、位置、花費(fèi),輕松達(dá)到最優(yōu)異的投產(chǎn)比。

    本店展現(xiàn)扣費(fèi)和點(diǎn)擊扣費(fèi)各限額600元對(duì)同一資源位投放相同的創(chuàng)意來(lái)做測(cè)試對(duì)比。其他掌柜可以根據(jù)店鋪情況來(lái)做相對(duì)應(yīng)扣費(fèi)模式:

    點(diǎn)擊扣費(fèi)模式限額在30-1000萬(wàn)之間,展現(xiàn)扣費(fèi)模式限額在300-1000萬(wàn)之間。點(diǎn)擊扣費(fèi)模式的定向主要是系統(tǒng)智能推薦、營(yíng)銷(xiāo)場(chǎng)景定向和行業(yè)店鋪定向;展現(xiàn)扣費(fèi)模式的定向主要是訪(fǎng)客定向、興趣點(diǎn)定向、視頻主題定向、群體定向、智能定向。掌柜可以根據(jù)店鋪“定制”選擇定向。

    對(duì)于新手投放鉆展,可以適用系統(tǒng)創(chuàng)建方案,這種方案對(duì)于新手操作鉆展可以提供一定的參考。系統(tǒng)推薦方案——解決不同場(chǎng)景中投放方案選擇問(wèn)題,即只要選擇投放場(chǎng)景,系統(tǒng)將自動(dòng)為你推薦與店鋪匹配度較高的定向人群、資源位和出價(jià),并快速生成投放方案。

    ①地域精準(zhǔn)

    投放鉆展之前,利用直通車(chē)測(cè)試出最合適最精準(zhǔn)投放的地域,比如上圖所示,只需要投放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四個(gè)地區(qū)。鉆展就按照直通車(chē)配合測(cè)試出的地域結(jié)果來(lái)。

    ②時(shí)間投放

    時(shí)間上就需要平時(shí)的觀察和統(tǒng)計(jì)了,另外建議開(kāi)始投放選擇均勻投放這樣花費(fèi)比較均勻也便于查看數(shù)據(jù)。

    時(shí)間的投放上根據(jù)直通車(chē)測(cè)試出來(lái)的流量和成交高峰期大概是在9點(diǎn)——24點(diǎn),再加上我們的鉆展賬戶(hù)主要做精準(zhǔn)人群,所以鉆展也配合投放其時(shí)間段,周末因?yàn)榱髁枯^大,所以是有延遲投放。

    鉆展的扣費(fèi)原理

    鉆石展位支持按展現(xiàn)收費(fèi)(CPM)和按點(diǎn)擊收費(fèi)(CPC)的扣費(fèi)模式:

    1、按展現(xiàn)收費(fèi)(CPM)---精準(zhǔn)化圈定人群

    按照CPM競(jìng)價(jià)收費(fèi),即按照每千次展現(xiàn)收費(fèi),點(diǎn)擊不收費(fèi)。按照競(jìng)價(jià)高低進(jìn)行排名,價(jià)高者優(yōu)先展現(xiàn)。

    如你出價(jià)6元,那么你的廣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

    鉆展系統(tǒng)會(huì)自動(dòng)統(tǒng)計(jì)展現(xiàn)次數(shù),并在鉆展后臺(tái)報(bào)表中給予反饋,不滿(mǎn)1000次的展現(xiàn)系統(tǒng)自動(dòng)折算收費(fèi)。

    實(shí)際扣費(fèi)=按照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

    2、按點(diǎn)擊收費(fèi)(CPC)---點(diǎn)擊成本可控

    按照CPC競(jìng)價(jià)收費(fèi),即展現(xiàn)免費(fèi),點(diǎn)擊收費(fèi)。點(diǎn)擊付費(fèi)投放模式下將“點(diǎn)擊出價(jià)”折算成“千次展現(xiàn)的價(jià)格”。折算

    后的CPM出價(jià)與其他商家進(jìn)行競(jìng)爭(zhēng),價(jià)格高的優(yōu)先展示。

    公式:CPM=CPC*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臺(tái)的設(shè)置出價(jià),CTR是一個(gè)系統(tǒng)預(yù)估值,受多種因素影響,主要影響的因素有:資源位、定向、創(chuàng)意。資源位、定向和創(chuàng)意系統(tǒng)會(huì)參考商家歷史投放數(shù)據(jù);若為新商家且從未投放過(guò)鉆展,系統(tǒng)則會(huì)參考此類(lèi)目同一級(jí)別相關(guān)店鋪的數(shù)據(jù);其中創(chuàng)意建議商家使用之前投放過(guò)CPM點(diǎn)擊率比較好的創(chuàng)意,來(lái)提升預(yù)估CTR。

    競(jìng)價(jià)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元作為實(shí)際扣費(fèi)的CPM價(jià)格,根據(jù)公式換算成點(diǎn)擊扣費(fèi)CPC。

    根據(jù)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舉個(gè)例子:商家A設(shè)置的“點(diǎn)擊出價(jià)”是0.8元,預(yù)估CTR是5%

    1、參與競(jìng)價(jià)的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也就是說(shuō)用點(diǎn)擊付費(fèi)模式設(shè)置的出價(jià)是0.8元,實(shí)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jìng)價(jià),最后根據(jù)CPM出價(jià)高低進(jìn)行展現(xiàn)排序。

    2、假設(shè)下一名的結(jié)算價(jià)格為29.9元,商家A投放結(jié)算的CPM價(jià)格為29.9+0.1=30元

    最終通過(guò)下一名的結(jié)算價(jià)格+0.1元,即30元,作為最后實(shí)際扣費(fèi)的CPM價(jià)格。

    3、實(shí)際扣費(fèi)CPC=30元/1000/5%=0.6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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